我想有个家,一个____的家

來源:联合国瀏覽數:38 
文章附图

我想有个家,一个____的家

2016-10-03联合国 联合国

  每年十月份的第一个星期一是联合国设立的世界人居日。今年的世界人居日是10月3日,纪念的主题是“以住房为中心”。联合国将通过一系列活动加深人们对为城镇人口提供城镇地区可负担住房重要性的认识。

  获得适足住房是一项全球性的挑战,并随着城市化进程愈演愈烈。目前,全世界有大约四分之一的城市人口仍居住在贫民区和非正规住区。

  越来越多的城市居民,特别是贫困及弱势群体,包括女性、移民、残疾人、艾滋病病毒携带者、老年人、青少年以及男女同性恋、双性恋和变性人等群体,他们的居住条件缺乏保障,通过非正规途径解决他们的住房需求,缺少基本服务和生存空间,没有生计机会并易被驱逐或无家可归。

   在世界各地的城市中,每天都有新生儿出生,此外,人们为了寻求更多机遇也会涌入城市,住房需求与日俱增。为满足每年5000万新增城市人口的需求,到2025年,全球范围内的住房需求量将达到10亿。

  在今年的人居然到来之际,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发出呼吁,要求各国政府和地方当局、城市规划者和各社区坚持“以住房为核心”。保障人人享有尊严和机会取决于人们能否有机会获得负担得起的适当住房。

  我想有个家,一个____的家?请留言告诉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