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国世界丝路论坛主席Max Lu 2024年元旦祝辞

瀏覽數:48 
文章附图

联合国世界丝路论坛主席Max Lu 2024年元旦祝辞


IMG_20231229_100304.png


亲爱的国际社会各界朋友们,女士们、先生们,元旦好!


值此2024年元旦来临之际,我谨代表联合国世界丝路论坛全体同仁,向多年来关注、关心、支持论坛发展、友好合作的国际社会各界朋友,致以新年祝福和亲切问候,感恩有你,一路相伴!


光阴似箭,岁月如歌。2023年,是不平凡的一年。世界虽告别了新冠疫情,但其影响深远,全球经济创伤后百废待兴。各国之间重启航班与人文交流。但局部地区仍然战火连天,人民处于水深火热之中,国际形势依然复杂严峻。


联合国世界丝路论坛在此大环境下,坚持不断自我完善,开拓新局面、应对新挑战:

      论坛于97日在哈萨克斯坦阿拉木图成功举办了“一带一路倡议十周年回顾与展望之工商企业峰会”,其中,为配合本次会议,于81日在中国古都西安启动了“庆祝一带一路十周年西安-阿拉木图万里骑行活动”。1124日在俄罗斯圣彼得堡国会宫(康斯坦丁宫)成功举办了2023“第四届丝绸之路与欧亚经济论坛数字经济赋能大健康产业中医诊疗与实践国际峰会”


“雄关漫道真如铁,而今迈步从头越。”亲爱的朋友们,时代前进的脚步不会停止,岁月依然,吐故纳新,承故迎新,继往开来,崭新的、充满机遇与挑战的2024年已经来临。


我们坚信:有何胜利可言,坚持便是一切。虽然前路坎坷漫漫,我们依然勇毅前行。牢记初心使命,不负时代韶华,继续努力拼搏,大步勇往直前。在“和平合作、开放包容、互学互鉴、互利共赢”的伟大丝路精神鼓舞下,坚持以“共商、共建、共享”为前提,以“政策沟通、设施联通、贸易畅通、资金融通、民心相通”为基础,丝绸之路合作与建设必将开出更加鲜艳的花、结出更加绚丽的果。


在此,再次送上最美好的祝福:新年快乐,身体健康,万事如意。


联合国世界丝路论坛主席Max Lu

20231231


]GUG4YT_JXRI}{K4TLM~[[9.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