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国世界丝路论坛【2022】年表

瀏覽數:46 
文章附图


联合国世界丝路论坛【2022】年表



前言:

光阴似箭,岁月如歌。转眼间充满艰辛而不平凡的2022年过去了,一个崭新的、充满机遇和更大挑战的2023年来到我们面前。

回顾过去的2022年,我们感慨万千,它注定是人类历史上又一个及其不平凡的一年,世界进入百年不遇之大变局。新冠疫情依然此起彼、病毒频繁变异,肆虐全球;世界局部地区战火纷飞,烽火连天;世界经济陷入深度衰退,形势复杂严峻,人们仍处于极度恐慌之中。整个世界被迫放慢发展脚步,有的国家或地区一度或反复按下暂停键。全球经济严重受创,持续低迷,可以说是人类历史上灾难深重的一年。

受上述影响,国际间物理空间交流合作与往来彻底停滞,联合国世界丝路论坛亦然无法独善其身,所有计划内的线下国际会议、论坛、展览活动等,无奈全部取消,必要的采取了线上方式举行和中国境内些许的小范围活动。

现在就让我们开启时光穿梭机,一起回顾这一年来UNWSF走过的足迹和成长历程。

一、2022年1月6日,联合国世界丝路论坛大健康委员会成立典礼和联合国世界丝路论坛大健康委员会创新中心挂牌仪式在APEC峰会会址北京雁栖湖鹿鸣居别墅召开,Max Lu主席发贺信。

图片


二、2022年3月8日,Max Lu主席应邀出席庆祝《斯里兰卡-中国社会文化合作协会成立25周年》网络视频会议。

                     图片


三、2022年4月12日-11月30日,联合国世界丝路论坛United Nations World Silk Road Forum联合扬州公共外交协会 Yangzhou Public Diplomacy Association斯里兰卡-中国社会文化合作协会Association for Sri Lanka - China Social and Cultural Cooperation 南亚中国友好合作组织South Asia Chinese Friendship and Cooperation Organization发起的《声援“17项可持续发展目标”征文活动》,取得圆满成功

图片

图片


四、2022年4月16日,联合国世界丝路论坛成立六周年之际,Max Lu主席发表了《“三大文化标识”助力哦“一带一路”倡议百年长青》重要文章

图片

五、2022年5月16日,联合国世界丝路论坛国际诗歌委员会成立,王芳闻女士担任委员会主席。

                     图片


六、202266日,MAX LU主席应邀出席在中国昆明召开的第27届全国爱眼大会并致辞、接受媒体专访

                     图片

                     图片


七、2022年7月17日,联合国世界丝路论坛国际诗歌委员会举办:2022首届《“遇见杯”丝路文明之光》全国文学大赛。

图片

八、2022年7月29日,Max Lu主席发出倡议《为了孩子、为了人类未来,行动起来吧,参与联合国儿童基金会月捐为救灾》

                      图片


九、2022年9月26日,联合国世界丝路论坛与第十六届中国工业论坛丝路峰会暨中国新工业博览会组委会签订合作协议。

图片

中国工业论坛丝路峰会副秘书长王玉阳与联合国世界丝路论坛中国委员会执行主席郝栓运出席签约仪式


联合国世界丝路论坛数字经济研究院院长王春晖教授,部分会议活动剪影。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十一、20221228日,联合国世界丝路论坛与世界仲裁中心建立国际战略合作关系

图片


结语:

我们祝愿,我们期盼,祝愿和期盼2023年的世界:天蓝水绿山更青,告别瘟疫获新生。我们坚信联合国世界丝路论坛携手所有的国际合作伙伴,在新的一年里有更进一步的合作成就和新的更大的发展。

尽管前路崎岖漫漫,我们依然勇毅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