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冬奥贺新春---联合国世界丝路论坛新春寄语

瀏覽數:79 
文章附图

迎冬奥贺新春---联合国世界丝路论坛新春寄语

   


在中国传统佳节壬寅虎年春节来临之际,首都北京又将举办2022北京冬奥会,可谓双喜临门,福满华夏。


在此,联合国世界丝路论坛创始人、主席Max Lu携全体同仁,向全球华人华侨致以新春问候,祝朋友们虎年吉祥,身体安康,万事如意,虎虎生威!祝2022北京冬奥会圆满功!


2015年7月31日,国际奥委会第128次全体会议在吉隆坡举行。会上,中国首都北京取得了第24届冬季奥林匹克运动会的举办权。国际社会感谢中国政府和人民为此做了长期的、艰苦的、充分的、细致的、周全的筹备、准备,现在一切就绪,只待2月4日开幕了。国际奥委会视频会议上,国际奥委会主席巴赫在开场致辞时表示,虽然面对新冠疫情的挑战,但现在可以非常自信地说,北京冬奥组委已经准备好了!


联合国世界丝路论坛坚决反对部分国家将冬奥会政治化,甚至采取抵制的做法,坚定不移的支持北京冬奥会,并为之摇旗呐喊鼓与呼。周所周知,百年奥运彰显了伟大的人文体育精神,锻炼了人民体质,增进世界人民友谊,加强各国友好 合作,发展体育产业,带动经济腾飞------总而言之,奥运会是一件百利之举,理应受到支持和尊重。


                   


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在会见国际奥委会主席巴赫时指出,经过6年多筹办,北京冬奥会各项准备工作已经就绪,即将如期如约顺利举办。我们将兑现承诺,向世界呈现一届简约、安全、精彩的奥运盛会。这是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首次如期举办的全球综合性体育盛会,是对“更快、更高、更强——更团结”奥林匹克新格言的成功实践。


习近平指出,中国举办北京冬奥会不仅得到中国人民的支持,也得到国际社会的支持。本届冬奥会有约90个国家和地区近3000名运动员参加,是设项和产生金牌最多的一届冬奥会,给更多运动员在这里实现他们的梦想提供了机会。我们以运动员为中心,尽一切努力做好场馆设施等硬件、软件保障,做好全方位服务。我们完全有信心保障参赛及相关人员、中国人民的健康安全。


                   


中国这次办奥的最大目的,就是带动3亿人参与冰雪运动。经过不懈努力,这一愿景已经成功实现。“冰天雪地也是金山银山”,北京冬奥会的举办还带动了中国冰雪体育产业、冰雪经济的发展。中国先后举办2008年北京奥运会、2014年南京青奥会和2022年北京冬奥会,激发了中国民众对奥林匹克运动的热情,推动了中国体育事业发展,对在全球传播奥林匹克精神发挥了重要作用。奥林匹克运动倡导的“更团结”正是当今时代最需要的。世界各国与其在190多条小船上,不如同在一条大船上,共同拥有更美好未来,所以我们提出了“一起向未来”的北京冬奥会口号。



中国实现了超过3亿人从事冰雪运动目标,这是前所未见的伟大成就,将成为本届冬奥会向中国人民和国际奥林匹克运动作出的重大贡献,也将从此开启全球冰雪运动的新时代。


亲爱的朋友们,女士们,先生们,虎年的钟声即将敲响,冬奥的火炬已经飘扬,让我们共同期盼,齐声欢呼,祈求华夏大地风调雨顺,国泰民安。祝福奥运健儿赛场飞扬,金牌满贯,再创佳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