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国世界丝路论坛【2021】年表

瀏覽數:453 
文章附图

联合国世界丝路论坛【2021】年表



20201231


前言:时间似梭,岁月如歌,转眼间充满艰辛而不平凡的2021年已经过去,一个崭新的、充满机遇和更大挑战的2022年开始了。

回顾过去的2021年,我们感慨万千,它注定是人类历史上又一个及其不平凡的一年,世界进入百年不遇之大变局。新冠疫情起伏反复、病毒频繁变异,肆虐全球,世界经济陷入深度衰退,形势复杂严峻。全球累计二亿八千多万人感染新冠病毒,五百多万因此失去生命。整个世界被迫放慢发展脚步,有的国家或地区一度或反复按下暂停键全球经济严重受创,持续低迷,可以说是灾难深重的一年。

尽管世界风云际会、变数无限,但是一带一路倡议在第个年头里却依然历经辉煌,谱写了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壮丽篇章。

受疫情影响,国际间物理空间合作往来几乎停滞,联合国世界丝路论坛亦然,所有计划内的线下国际会议、活动等被迫全部取消,必要的采取了线上方式举行中国境内些许的活动。

现在就让时光倒流,我们一起回顾这一年来UNWSF走过的足迹和成长历程,期望2022年有新的发展。

一、311日上海,Max Lu主席携上海中心部分同仁应邀参观上海《“和”文化九个一工程》指挥部,与中国著名学者、管理模型创始人寇北辰主席等进行座谈交流,并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共同推进以“和”文化践行一带一路倡议,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



二、312日联合国世界丝路论坛中国委员会执行主席郝拴运代表论坛以西安宏运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名义西安华心源文化传媒有限公司签订战略合作联盟协议。协议就联合国世界丝路论坛永久性会址项目落户西安以及国际古今文化艺术暨中华古陶瓷民间收藏博览园项目落户西安,两个重大项目的落地合作进行了阐述。




三、317日联合国世界丝路论坛俄罗斯委员会主席张戎军先生在圣彼得堡与中国重庆成功举行《2021年俄罗斯-中国(重庆)企业线上推介会》,主办机构:联合国世界丝路论坛俄罗斯委员会,俄罗斯圣彼得堡华人华侨协会,俄罗斯列宁格勒州工商会,俄罗斯圣彼得堡亚太经济合作发展中心。协办机构:重庆国际文化交流中心,重庆中外企业机构服务联盟。俄中双方三十余家企业参会推介与交流。



20210528日联合国世界丝路论坛数字经济研究院院长、工信部专家王春晖应邀出席在中国贵州召开《世界数字经济博览会》发“数字产业化”与“产业数字化”演讲,接受贵州电视台专访。




   五64日,联合国世界丝路论坛主席MAX LU受邀出席在中国厦门召开的规模宏大的2021中国爱眼大会,并为大会致辞。




六、9月3日,联合国世界丝路论坛(UNWSF)与WCCO等20个国际国内非政府组织,发出联署呼吁:坚决反对将新冠病毒溯源问题政治化。

   

七、世界财经专访:联合国世界丝路论坛创始人、主席Max Lu《恒久不变的丝路情怀》




八、12月4日,Max Lu主席应邀出席庆祝哈萨克斯坦独立30周年暨中哈建交30周年会议并发表演讲(主会场在哈萨克斯坦阿拉木图)



九、12月19日Max Lu主席应邀出席“中国龙港根文化座谈会”并致辞






十、12月16日,也是“一带一路国际日”。联合国世界丝路论坛决定设立“大健康委员会”。





 十一、1224日,上海中心主任谈丽红受邀在上海宝山区福人集团尊木汇贵宾厅参加“联合国ACAA组织携手旦更科技上海有限公司新年呈祥职务任命仪式”。





  十二、联合国世界丝路论坛数字经济研究院长、联合国世界丝路论坛网络空间国际合作委员会主席、联合国世界丝路论坛国际法律合作委员会主席,一年来参加、出席各种数字经济、网络安全、国际法律等会议合举办讲座等,数十余次,本年表仅列入部分。

1、联合国世界丝路论坛数字经济研究院王春晖院长,就数字经济接受中央广播电视总台经济之声栏目采访。

21215-17日,联合国世界丝路论坛数字经济研究院王春晖院长应邀出席博鳌亚洲论坛国际科技与创新论坛“数字经济与公平竞争”课题国际研讨会,并作引导性发言。








       3、王春晖院长就5G发展趋势接受中央广播电视总台经济之声的专访




   4、王春晖院长出席《世界制造业大会——长三角一体化发展论坛发表主旨演讲:长三角一体化化格局下的先进制造业与与STEAM教育



   5、11月22日—26日,王春晖院长在线参加61届联合国国际贸易法委员会在维也纳举行的《关于使用和跨境承认身份管理和信任服务的文书草案》的审议。




6、10月25日,王春晖院长浙江大学宁波校区开讲:“认识网络空间与网络空间安全”,深度解读赛博空间、元宇宙、软件定义网络、数字生态社会的构建以及美国网络空间安全战略解析、构建我国网络空间国际制度性话语权和网络空间的规则、道德与法治等,报告激发教师和学生的高度兴趣,感谢党委书记征宇的主持




7、10月12日,王春晖院长在北京市通信管理局组织召开行业法律法规培训会上主讲培训。





8、10月16日,王春晖院长在世界物联网大会-2021“科创中国”企业创新大会,主旨演讲主持圆桌对话:激发人才创新活力。




  9、10月15日,王春晖院长出席2021中国国际智能产业博览会主旨演讲:数字社会与数据安全。




10、2021年8月26日,首届“中国网络与数据安全法治50人论坛”亮相北京网络安全大会(BCS 2021王春晖院长出席,主旨演讲后主持圆桌论坛。




十三、联合国世界思路论坛文化艺术委员会中国丝路文化促进中心有关活动:

【前面的话】虽然疫情困扰,但我们并没有停下追梦的脚步,我们依然像长空的雁阵,追逐着春天,像沙漠里的驼队,跋涉寻觅我们渴望的绿洲清泉……



1、2021元月《四季如歌诗书画印》迎春书画展。






2、《岁月如歌   砥砺前行》 联合国世界丝路论坛文化艺术委员会2021年工作部署会在京召开。




3、周雁翔主席出版专著《四季如歌诗书画印》




4、举办 《五台山书画展与白马寺笔会》





5、庆祝建党百年盛典书画全国巡展起航





6、在青岛西海岸召开:华夏影视文化基地筹备工作会议






7、完成出版了五十万字的长篇小说《寒灯夜语》




8、   完成了三个专题片:《勇立潮头济沧海》、《华夏企业文化研究》、《聊斋文化无穷期》





9、 完成了五部音乐片:《丝路》、《统用之歌》(男女声二个版)、《聊斋牡丹分外美》、《柳泉聊斋情依依》

10、创意策划设计推进大美黄山大文化黄帝根文化的人文景观,弥补黄山人文文化的空缺,游大美黄山寻中华文化之根《黄帝源》(轩辕宫、轩辕祠、黄帝部落,黄帝内经阁、轩辕台等)

11、《母爱撑天世界和平文化博览园》(世界和平女神与和平女神圣地)继续推进中



结语:尽管2021年是那么的不平凡,我们依然怀揣梦想,翘首期盼,期盼更具挑战性的2022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