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国世界丝路论坛主席Max Lu 2022年元旦祝辞

瀏覽數:99 
文章附图

联合国世界丝路论坛主席Max Lu 2022年元旦祝辞



亲爱的国际社会各界朋友们,女士们、先生们,元旦新年好!


值此2022年元旦之际,我谨代表联合国世界丝路论坛全体同仁,向多年来关注、关心、支持论坛发展的社会各界朋友,致以新年祝福和亲切问候,感恩有你,一路相伴!

时间似梭,岁月如歌,2021艰辛与坎坷中挥手而去,一个崭新的、充满机遇和更大挑战的2022年开始了。

回顾过去的2021年,我们感慨万千,它注定是人类历史上又一个及其不平凡的一年。新冠疫情起伏反复、病毒频繁变异,肆虐全球,世界经济陷入深度衰退,国际形势复杂严峻。全球累计二亿八千多万人感染新冠病毒,五百多万因此失去生命。整个世界被迫放慢发展脚步,有的国家或地区被迫一度或反复按下暂停键”,可以说是灾难深重的一年。

危中有机,尽管世界风云际会,正遇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国际格局不断变化,充满着不确定性。但是,世界人民向往和平与幸福生活的脚步不会停歇,经济全球化趋势不可逆转,特别是一带一路”建设在第个年头里依然能够历经辉煌,逆市上扬,谱写了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壮丽篇章

联合国世界丝路论坛在此世界大环境中,助力2030可持续发展,践行“一带一路”倡议,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脚步没有停止。我们不断自我完善,继续加强国际间特别是网络空间、数字经济、人类健康、中医药等方面合作。适时设立了联合国世界丝路论坛大健康委员会,倡导传统中医药抗疫,提高全民健康意识。2022年只要国际疫情好转,我们将首先实施《中国中医全球巡诊》行动计划。

雄关漫道真如铁,而今迈步从头越。亲爱的朋友们,吐故纳新,承故迎新,继往开来我们坚信:

有何胜利可言,坚持便是一切。不忘初心,不负韶华,继续拼搏,勇往直前。在“和平合作、开放包容、互学互鉴、互利共赢”的丝路精神鼓舞下,坚持以“共商、共建、共享”为前提,以“政策沟通、设施联通、贸易畅通、资金融通、民心相通”为基础,“一带一路”建设必将开出更加鲜艳的花、结出更加绚的果。

再次送上我们最美好的祝福:新年快乐,身体健康,万事如意。

   

  联合国世界丝路论坛主席Max Lu携全体同仁

   202112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