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国世界丝路论坛大健康委员会即将成立

瀏覽數:277 
文章附图

联合国世界丝路论坛大健康委员会即将成立


【UNWSF北京讯】今天12月16日,是世界和平丝带组织主席陈恩田先生倡导、发起、设立的民间“一带一路国际日”。恰逢联合国世界丝路论坛大健康委员会即将成立之时,以此对“一带一路国际日”表示祝贺。

左起:马逸菲 邓智华 郝拴运 刘东明 周震

2021年12月11日,应胡润食品榜环球首发执行主席、大健康联盟会长刘东明先生邀请,联合国世界丝路论坛中国委员会执行主席郝拴运先生和联合国世界丝路论坛中国委员会秘书长、欧亚科学院院士邓智华先生考察参访大健康联盟总部基地北京华彬庄园博奥150俱乐部。胡润食品榜环球首发执行主席刘东明先生,大健康联盟秘书长、博奥精典启衡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总裁马逸菲女士,大健康联盟专职秘书长周震先生等陪同考察。

郝拴运主席和邓智华秘书长介绍了联合国世界丝路论坛的相关情况,特别是与马达加斯加共和国的合作机会。刘东明会长、马逸菲秘书长介绍了大健康联盟的丰富资源与运作方式。通过考察、座谈和友好交流,各方一致认为,为推动人类大健康产业发展,有必要在联合国世界丝路论坛国际大平台上,设立“联合国世界丝路论坛大健康委员会”,建议由刘东明先生担任委员会主席,组建核心领导班子,并计划2021年底在北京华彬庄园、雁栖湖APEC峰会会址举办成立大会及挂牌仪式。

本次会晤还探索联合国世界丝路论坛大健康委员会的服务内容和运作模式。目前将主要就几大方面开展工作: 一、委员会将在华彬庄园、雁栖湖APEC峰会会址陆续举办大健康峰会、大健康私董会;二、整合已有专家和资源,为大健康品牌、地方政府提供智力和品牌支持;三、挑选部分优秀大健康项目进行对接。

相关介绍:

联合国世界丝路论坛:联合国世界丝路论坛(英文名称:United Nations World Silk Road Forum 英文缩写:UNWSF),是经联合国经济与社会理事会登记的非营利性、非政府国际合作法人组织。总部设于联合国总部。论坛站在联合国的高度,以全球化的视野,全面践行和助力推动联合国可持续发展目标的实现,深化合作共赢,在“共商、共建、共享”、恪守联合国宪章、宗旨和原则的前提下,致力于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联合国世界丝路论坛积极响应和践行“一带一路”倡议,遵照“政策沟通,设施联通,贸易畅通,资金融通,民心相通”的总原则。从民间社会视角参与助力国际经贸文化等方面的合作。2017、2018、2019连续三年,在俄罗斯圣彼得堡国会宫(总统官邸),主办了三届多国参会的《丝绸之路与欧亚经济论坛》,中国驻圣彼得堡总领馆亦派使节出席并致辞。2020、2021因疫情中断了第四届、第五届。在澳门、马来西亚、菲律宾、老挝、尼泊尔、斯里兰卡、马达加斯加等国家举行多种形式的文化经贸交流活动。在国内,合作举办多次论坛、座谈会,参加与出席多个国际、国内会议。如跨文化论坛,根文化论坛,国际互联网安全大会,数字经济大会,联合发起国际法律合作联盟等等。在国际网络安全、国际法律、数字经济等领域都有很好的合作。人民网、新华网、央视网、中国网、新华丝路网、外交部网、法制网、信息产业网、凤凰网、西部网等数家网站有相应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