牢记初心担负使命 自觉践行继续前进---联合国世界丝路论坛2020元旦祝辞

瀏覽數:196 
文章附图

“牢记初心担负使命 自觉践行继续前进”---联合国世界丝路论坛2020元旦祝辞



联合标志2.jpg



亲爱的国际社会各界朋友们:

   

  新年伊始,万象更新。值此2019元旦佳节来临之际,我谨代表联合国世界丝路论坛全体同仁,向多年来支持“一带一路”倡议、携手合作的各位女士们、先生们、朋友们致以节日的祝贺及亲切的问候,衷心感谢,感恩一路有你!

时光荏苒,岁月如歌。即将过去2019,虽然国际形势风云际会、充满多变,却依然是“一带一路”倡议不断深入人心、得到国际社会高度认同与积极参与的一年,是联合国世界丝路论坛成长发展的一年,是继续夯实基础、“内强素质,外树形象”不断提升的一年,是坚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奋力践行“一带一路”倡议的一年,是不断融入国际社会、加强国际合作的一年。首届数字经济安全国际峰会暨第三届丝绸之路与欧亚经济论坛,在俄罗斯圣彼得堡国会宫(俄联邦总统官邸)的成功举办,使联合国世界丝路论坛在国际舞台更上一层楼。   

这一年,在全体同仁的共同努力和社会各界的大力支持下,随着平台数字经济研究院、人类和平委员会、国际政企协作中心、中医农业委员会等内设机构的成立,为平台可持续发展增添了新动能、注入了新活力。

亲爱的朋友们,承故迎新,继往开来。2020将是充满挑战和机遇的一年,“一带一路”是全球化大事业,也可以说是世界和平发展的百年大计,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更是需要几代人不懈努力,我们深知任重而道远。雄关漫道真如铁,而今迈步从头越。我们坚信,在以“和平合作、开放包容、互学互鉴、互利共赢”为核心的丝绸之路精神鼓舞下,坚持以“共商、共建、共享”为前提,以“政策沟通、设施联通、贸易畅通、资金融通、民心相通”为基础,“一带一路”倡议必将开出更加鲜艳的花、结出更加美好的果。

再次送上我们最美好的祝福:新年快乐,身体健康,万事如意。

                                          

UNWSF主席Max Lu携全体同仁

201912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