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春晖院长出席首届“国际制度性话语权与国际治理论坛”发表主旨演讲

瀏覽數:250 
文章附图

王春晖院长出席首届“国际制度性话语权与国际治理论坛”发表主旨演讲


【UNWSF杭州讯】首届“国际制度性话语权与国际治理论坛”在浙江大学召开。联合国世界丝路论坛数字经济研究院院长王春晖教授出席并发表题为《构建国际ICT制度性话语权的OAT》主旨演讲。


王院长演讲杭州.jpg


论坛围绕如何构建中国国际制度性话语权,与会专家认为,不论是全球性的制度、还是区域性的制度,不论是联合国这样的综合性国际组织还是国际电联这样的联合国专门机构的制度,其核心都是国际规则,没有规则就没有国际制度。因此,要提高我国在全球治理中的制度性话语权,首要的是争取和提高我国在国际规则制定中的话语权。


王春晖杭州演讲.jpg


目前,浙江大学开设了“国际组织与国际制度性话语权”硕士点,不久将招收该领域的博士生,这将为中国参与全球治理制度性话语权的构建培养高层专门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