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春晖院长出席《首届中国(商洛)数字乡村发展论坛》发表主旨演讲

瀏覽數:306 
文章附图

王春晖院长出席《首届中国(商洛)数字乡村发展论坛》发表主旨演讲


会场2.jpg


       2019年7月11日,由联合国世界丝路论坛数字经济研究院大力支持、中共陕西省委网信办、陕西省农业农村厅、中共商洛市委、商洛市人民政府、西部数字经济研究院共同主办的“首届中国(商洛)数字乡村发展论坛”在商洛高新区举行,本次论坛主题为“共建数字乡村,推动产业融合,助力脱贫攻坚”。

      本次论坛由商洛市委副书记李豫琦主持,商洛市委书记陈俊致词,陕西省网信办主任鲍永能发表了讲话。


商洛市委副书记李豫琦.jpg

商洛市委副书记李豫琦主持


商洛市委书记陈俊.png

商洛市委书记陈俊致词


鲍永能讲话.png

陕西省网信办主任鲍永能发表讲话


  鲍永能首先代表省委网信办向论坛的举办表示祝贺,他指出,数字乡村建设既是乡村振兴战略的发展方向,也是建设网络强国、数字中国、智慧社会的重要内容。建设数字乡村,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加快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着力构建乡村数字经济新体系,大力培育信息时代新农民,让农业成为有奔头的产业、让农民成为有吸引力的职业,让农村成为安居乐业的美丽家园。要不断加强整体协调、统筹推进和试点示范力度,遵循乡村发展和信息化发展规律,把数字乡村作为试点示范的重点方向,边试点、边总结、边推广,探索有益经验,培育乡村新业态,助力乡村全面振兴。


王春晖发言.png

联合国世界丝路论坛数字经济研究院王春晖院长作主题演讲


  联合国世界丝路论坛数字经济研究院院长、中国工信部信息通信经济专家委员会委员、中国法学会网络与信息法学研究会常务理事、中国通信学会网络空间安全战略与法律委员会副主任王春晖教授出席本次论坛,并在主论坛发表题为《数字经济发展与数字乡村振兴战略》的主旨报告。


张鸿发言.jpg

西部数字经济研究院院长张鸿教授作报告


西安邮电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院长、西部数字经济研究院院长、陕西省经济学会会长张鸿教授作《数字经济与三产融合》主题报告。


颁发专家证书.jpg

专家顾问颁发聘书

  

  会上,还举行了商洛市创建数字经济示范市启动仪式,并为联合国世界丝路论坛数字经济研究院院长王春晖、西部数字经济研究院院长张鸿等23位国内数字经济发展专家顾问颁发了聘书。

在随后举行的圆桌论坛上,陕西广播电视台《经济聚焦》栏目、西北狼互联网生态协会、西安承信网络信息技术公司、陕西电信、西安智行云创信息技术公司、商洛高新区、商洛电信、西部数字经济研究院商洛分院、洛川苹果信息中心等9位有关方面负责人围绕如何实现数字乡村的高质量发展等问题进行了研讨和对话。市委网信办主任赵嘉安代表论坛组委会发布了“首届中国(商洛)数字经济发展论坛”成果宣言。

中国国内40多位数字经济方面的专家学者,各地市网信办负责人,各县(区)分管联系数字经济工作的负责同志、网信办和农业农村局负责人,市级有关部门单位主要负责人和业务科室负责人,部分数字经济企业负责人近400人参加论坛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