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中国和吉尔吉斯斯坦两国元首见证下 西安市与奥什市缔结为友好城市

瀏覽數:239 
文章附图

在中国和吉尔吉斯斯坦两国元首见证下 西安市与奥什市缔结为友好城市


  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12日开始对吉尔吉斯共和国进行国事访问,13日在比什凯克同吉尔吉斯斯坦总统热恩别科夫会谈。会谈结束后,两国多项双边合作文件交换仪式举行,在两国元首的共同见证下,西安市市长李明远和奥什市市长萨雷巴绍夫互相交换友好城市关系协议书,双方正式缔结为友好城市。奥什市成为西安市第34个国际友好城市。

  奥什是吉尔吉斯斯坦第二大城市,奥什州首府,位于费尔干纳盆地东南端,阿克布拉河出山口附近,拥有人口29万,是中亚古城之一。市内生活着吉尔吉斯、乌兹别克、塔吉克、俄罗斯等民族的居民,有师范学院、伏龙芝工学院分院和历史地志博物馆。奥什是一个充满活力的地方,有中亚最大和最拥挤的露天市场。目前工业以纺织、轧棉等轻工业为主,食品加工也较发达。奥什公路交通比较发达,公路总长2458公里,其中硬路面公路926公里。主要干线有:比什凯克-奥什、奥什-霍罗格、奥什-克留克塔公路。航空线把奥什同国内外许多城市连接了起来,奥什机场是吉尔吉斯斯坦两大国际航空港之一。

  西安市与奥什市都是古丝绸之路的重要城市和“一带一路”倡议下的重要节点城市, 近年来,两市在教育、医疗、文化艺术等领域进行了广泛的交流与合作。此次两市缔结为友好城市,对于进一步深化中吉传统友谊,推动西安市与奥什市在贸易、物流、建筑、能源以及基础设施建设等领域合作具有促进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