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带一路”文化先行 UNWSF马达加斯加委员会与陕师大座谈会在西安举行

瀏覽數:335 
文章附图

“一带一路”文化先行 UNWSF马达加斯加委员会与陕师大座谈会在西安举行


111.jpg


【UNWSF西安讯】由联合国世界丝路论坛(英文简称UNWSF)发起的中非国际文化交流活动后,受中国陕西师范大学国际汉学院的邀请,马达加斯加国民议会对华友好领导小组秘书长、UNWSF马达加斯加委员会主席、马达加斯加民主共和国教育部部长全权代表高洪刚(RAMAHERISON JOSE)先生和UNWSF中国委员会执行主席、UNWSF马达加斯加委员会驻中国代表处首席代表郝拴运先生一行于2019年6月3日上午来到了陕西师范大学进行访问、座谈。


112.jpg


113.jpg


座谈会由陕西师范大学国际汉学院院长张华教授主持,首先由陕西师范大学副校长杨祖培教授致欢迎辞,并对陕西师范大学概况做了介绍,谈到陕西师范大学是西部唯一一所教育部直属高校,又对本校的高度以及各个学科领域的成就做了详细的解读。


114.jpg


115.jpg


高洪刚先生以马达加斯加总统府重大项目首席代表的身份代表马达加斯加民主共和国教育部部长向陕西师范大学各级领导表示真挚感谢,同时介绍了马达加斯加目前对高等教育的需求,希望能够建立长期的教育合作关系,并提出愿意在“一带一路”中非文化教育的道路上架起一座永久的桥梁。会上高洪刚主席转呈了马达加斯加民主共和国教育部部长给陕西师范大学的亲笔信。


117.jpg


陕西省师范大学国际汉学院李琼副院长就学校留学生的情况,以及“一带一路”奖学金情况做了详细的介绍。


118.jpg


最后,双方就中国政府奖学金中非友谊项目,马达加斯加及非洲国家来华留学方面合作前景展开了探讨。陕西智慧人才人力资源有限公司总经理丁旭谊先生就高洪刚主席此次之行最为关心的留学生问题和陕师大做了交流并确定留学名额。陕西师范大学副校长杨祖培教授和陕西师范大学国际汉学院院长张华教授提出很多合理化建议,为今后的合作打开了全新的思路。UNWSF中国委员执行主席、UNWSF马达加斯加委员会驻中国代表处首席代表郝拴运先生进行了全面的总结,决定对座谈会上提出的建议逐步落实。


陕师大汉学院为马国客人赠送秦始皇兵马俑工艺品作为礼物。


121.jpg


122.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