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WSF主办的“联合国可持续发展目标征文活动“ 颁奖仪式举行

瀏覽數:83 
文章附图

UNWSF主办的“联合国可持续发展目标征文活动“ 颁奖仪式举行


【UNWSF讯】由联合国世界丝路论坛dengUNWSF等机构联合主办的“联合国可持续发展目标征文活动“ 颁奖仪式举行。


图片

春风化雨万物复苏,阳春三月春暖古城。

2023年3月5日下午,中国古城西安大雁塔水景广场旁的天下史官,文学艺术届大咖云集、宾朋满座,书香气息浓郁。由UNWSF主办的“联合国可持续发展目标征文活动“ 颁奖仪式在此举行。

图片

联合国世界丝路论坛主席Max Lu先生在颁奖仪式上讲话,并为在陕金奖获得者颁发证书和奖章。

图片

图片

尊敬的各位艺术家、学者,女士们,先生们,朋友们,大家好:

践行联合国2030可持续发展目标,是全世界、全社会、所有人的责任和义务。联合国世界丝路论坛不忘初心使命,积极践行担当,联合中国扬州公共外交协会、南亚中国友好组织(尼泊尔)、斯里兰卡-中国社会文化合作协会,共同发起的“联合国可持续发展目标全球征文活动”取得圆满成功。

在此,恭喜祝贺中国陕西获得金奖的三位作者,他们是:

生态环境项目金奖、50万字长篇小说《沙城情》作者解莉芬、张晓康。

图片

减贫目标金奖、长篇纪实文学《脱贫启示录》作者王芳闻。

图片

让我们再次祝贺他们。

同时,也希望在座的各界朋友,能够积极参与到助力联合国可持续发展目标的队伍里来,出一份力,让这个世界更加美好!

需要说明的是,由于疫情原因,各国和其他各地获奖者,分别举行颁奖仪式。

谢谢大家!

图片

由陕西省电台主持人宣读联合国世界丝路论坛关于《联合国17项可持续发展目标征文》活动金奖颁奖词:

图片

①生态环境项目金奖《沙城情》(作者:谢莉芬,张晓康)颁奖词:
沙漠,号称死亡之海,地球的癌症。然而,被毛乌素沙漠包围的中国榆林人民,在短短七十年里,以非凡的勇气和智慧,展开了前所未有的“人进沙退”的撼天地、泣鬼神的战役,将沙漠变成绿洲,使中国绿色版图向北延续了四百多公里,创造了世界奇迹!长篇小说《沙城情》用50万字,讲述了沙区人民这几十年的苦难和艰辛,描写了几代治沙人可歌可泣的奋斗历程,展现了当地风俗民情,尤其是陕北人柔中有刚、坚韧不拔不达目的不罢休的个性特点。是一部人进沙退保护人类家园的壮丽史诗。

图片

②减贫脱贫项目金奖《脱贫启示录》颁奖词:
长篇纪实文学《脱贫启示录》(作者:王芳闻),作者深入国家级贫困县永寿山区一百多个村庄,走访了一千多位各类村民,以文化、社会、时代的视角,诗意的笔触,生动的记叙了丝绸之路古道永寿县人民经过持续不懈的艰苦奋斗,如期实现精准脱贫的奋斗历程。这是一部中国贫困山区农村的变迁史,也是中国一代新型职业农民的成长史,是一部由中国传统农业向现代农业文明迈进的恢宏历史诗史。

图片

著名画家、作家解莉芬向Max Lu主席赠送国画作品《丝路天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