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无疆·教育无界” 中融华智教育研究院在西安正式成立

瀏覽數:821 
文章附图

“科技无疆·教育无界” 中融华智教育研究院在西安正式成立


中融华智成立背景墙.png


【UNWSF西安讯】2020年7月6日,首家产教融合创新智库——中融华智教育研究院在古城西安举行开业庆典暨联合国世界丝路论坛(UNWSF)国际教育合作委员会授牌和任命仪式。


2020年7月6日,首家产教融合创新智库——中融华智教育研究院在古城西安举行开业庆典暨联合国世界丝路论坛(UNWSF)国际教育合作委员会授牌和任命仪式。本次活动由联合国世界丝路论坛(UNWSF)指导,中融华智教育研究院主办,中轻集团陕西轻工业工程院协办,陕西杰奇网络技术支持

活动邀请到来自联合国世界丝路论坛、中轻集团陕西轻工业工程院、中国城市发展研究院西安分院、庚商教育智能科技、大唐财富投资管理有限公司、中泰证券、文投国际融资租赁、中国电信号百商旅陕西分公司、中国太平保险陕西分公司、陕文投云创网络科技、优智课教育科技、杨凌丝域农科跨境电商、深圳新面孔传媒、汇桔网、南京未来网络科技、西安宏运文化、华普瑞环保科技、大连理工大学出版社陕西办事处等30多家行业知名企业负责人,以及来自长安大学、西北大学、上海海事大学、西安财经大学、西安文理学院、宝鸡大学、宝鸡职业技术学院等多所院校的二级学院领导、学科负责人等共计70余人到场共同见证了这一重要时刻。同时,还有来自全国各地20多家企业、高校的专家和朋友,因疫情和工作安排影响,也以不同形式发来祝贺。

本次活动的顺利举办,标志着中融华智教育研究院全面开启第三方教育咨询服务市场化的新征程,同时作为联合国世界丝路论坛(UNWSF)国际教育合作委员会常驻机构,正式并轨运行。


11.png


在开业庆典上,中融华智教育研究院执行院长郝小斌做欢迎致辞并介绍到场嘉宾。郝院长在致辞中表示:中融华智教育研究院将深入学习国家促进产教融合发展的有关政策,加强与有关院校、企业、科研单位、行业组织和政府职能部门的全方位互联互通,以绿色、开放、融合、共享的发展理念,推动产教融合深入发展,形成产业、技术与教育三位一体、协同创新的教育服务新动能;同时在联合国世界丝路论坛(UNWSF)的工作指导下,促进我国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之间在应用型教育领域的交流与合作,为“一带一路”倡议的落地实施提供新的有力支撑。

中融华智教育研究院执行院长郝小斌

致欢迎辞

联合国世界丝路论坛(UNWSF)主席Max Lu先生在开业庆典上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致辞,他指出:中融华智教育研究院作为产教融合创新智库,要为各方搭建连接前瞻共创的教育与产业、技术交流平台,探索“一带一路”倡议下的国际教育以及面向未来的教育发展,全面推动校企合作模式的创新改革与人才协同共育的发展之路,为建设教育强国凝神聚力。

联合国世界丝路论坛(UNWSF)主席

Max Lu 致辞

作为教育信息化革命的重要倡导者和推动者,上海海事大学教授、庚商教育智能科技董事长魏忠表示:教育的管理和实践面临着重大变革,我们要思考如何培养专业性强、综合能力高的学生,要思考大数据时代教育方式多元化对传统教育思维方式的冲击。魏忠教授希望中融华智教育研究院作为产教融合的创新智库,要致力于迈向教育第二阶段,即用国际化视野联合智、政、产、学、研打造适用于现代产业发展所需的创新性、创造型的教育服务体系,要为新时代教育发展和改革做出贡献。

上海海事大学教授、庚商教育智能科技

董事长 魏 忠

在中融华智教育研究院开业庆典上,中融华智教育研究院联合创始人、西安中融教育科技研究院有限公司总经理赵阳回顾了中融华智教育研究院的筹办过程和思考感悟,通过分析国内外咨询行业和教育咨询市场发展现状,并结合全国教育大会精神以及新时期促进产教融合发展的有关政策,系统地阐述了中融华智教育研究院作为第三方教育咨询机构的发展目标、发展定位、发展特色以及研究院未来的发展战略规划。

中融华智教育研究院联合创始人、西安中融教育科技研究院有限公司总经理   赵 阳

在授牌及任命仪式环节,执行院长郝小斌代表中融华智教育研究院接受了联合国世界丝路论坛(UNWSF)主席MaxLu颁发的“联合国世界丝路论坛(UNWSF)国际教育合作委员会”授牌和任命书,郝小斌被任命为联合国世界丝路论坛(UNWSF)国际教育合作委员会副主席。

联合国世界丝路论坛(UNWSF)国际教育合作委员会作为联合国世界丝路论坛的直属机构,目前规划的工作领域包括:促进和推动“一带一路”沿线国家高校交流访问、国际大学生赛事组织筹办、国际通用课程体系研发、国际通用技能认证体系构建、“一带一路”国家留学服务、新商科/大数据/文化旅游等海外教育合作基地建设等工作。

随后,联合国世界丝路论坛中国委员会执行主席、丝路圣火组委会执行主席郝拴运先生做了联合国世界丝路论坛(UNWSF)发展介绍。

联合国世界丝路论坛国际教育合作委员会

授牌和任命仪式

联合国世界丝路论坛中国委员会执行主席、丝路圣火组委会执行主席 郝拴运

在专家聘任仪式上,执行院长郝小斌和联合创始人/总经理赵阳共同为联合国世界丝路论坛主席Max Lu颁发名誉院长聘书。

名誉院长聘任仪式

中国通信学会网络空间战略与法律委员会副主任、南京邮电大学信息产业发展战略研究院院长王春晖教授,上海海事大学硕士生导师、庚商教育智能科技董事长魏忠教授,原大连理工大学出版社副社长张剑宇先生,中轻集团陕西轻工业工程院院长石虹,西安财经大学商学院院长杨太康教授,全国跨境电商产教联盟副秘书长全力,长三角艺术与设计联盟副理事长、浙江杭黄文旅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赵干等7位专家被聘为高级顾问;

高级顾问聘任仪式

长安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张静晓教授、宝鸡大学教育学院侯耀先教授、西安文理学院商学院胡宏力教授、宝鸡职业技术学院余爱云教授、北京大学教育学院博士后郗希、西北大学应用经济学博士后董建卫、职业教育研究专家叶靖女士等8名专家受聘为高级研究员;

高级研究员聘任仪式

中国城市发展研究院西安分院院长荆军、中轻集团陕西轻工业工程院总经理助理雷鸣、大唐财富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海外事业部总经理赵君阳子、陕西省电子商务行业协会跨境电商专委会副主任胡玉娇、西安优智课教育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吴昊、广东非遗梦文化产业有限公司董事长麦瑞聪、深圳新面孔传媒有限公司CEO陈鹏、中泰证券股份有限公司业务总监孙喆、文投国际融资租赁有限公司业务总监黄罡、西安市工信局中小企业服务中心特聘专家/中国太平保险陕西分公司总监孙博、西安宏运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文化部主任郝根远、陕西德轩教育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付强、中轻集团陕西轻工业工程院设计四部部长杨龙、陕西仲文寰宇建筑规划设计院院长陈莉龙、西安东禾环艺设计工程有限公司设计总监郭卫宏、陕西华普瑞环保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王防现、创电竟联合创始人/新疆朝阳数据传输总经理王延东、甘肃银科致远(集团)公司董事长赵昱晨等18位企业负责人/高管被聘为产业顾问。

产业顾问聘任仪式

全国跨境电商产教联盟副秘书长全力代表受聘专家发言,他表示:产教融合已成为高校开展创新创业教育、深化高等教育改革、培养高素质创新人才的重要途径。深化产教融合,推动创新发展,是新形势下全面提高教育质量、推进经济转型升级的关键之举。同时,他也对研究院的发展提出了要求:企业需要具有实践能力的创新创业方面专业技术人才,期望中融华智教育研究院在跨境电商人才培养领域发挥优势和引领作用,搭建有效的政、校、行、企、研合作平台,实现人才的多元化、专业化及规模化培养。

全国跨境电商产教联盟副秘书长 全 力

中轻集团陕西轻工业工程院总经理助理雷鸣在随后的发言中对中融华智教育研究院的成立表达祝贺并给予深深厚望,他谈到自己作为教师长期在长安大学任教,调任企业后,仍在持续关注校企合作产教融合,期待中融华智教育研究院能够深耕产学研教育板块,能够多元融合,深化应用,为产教融合创新发展咨政建言,为人才培养提质增效贡献力量。

中轻集团陕西轻工业工程院

总经理助理   雷 鸣

关于中融华智

中融华智教育研究院是一所极具国际化视野和前瞻性思维的产教融合创新智库,持续服务于全国高等院校和职业院校的教育教学改革、“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教育合作和政府部门产业发展规划等。

研究院紧紧围绕数智时代战略性新兴产业和其人才培养目标,运用数据思维、前沿技术和去中心化的发展思路,跨界吸引和聚合国内外智、政、产、学、研优质资源,以全新的业务组织方式,开创了集新兴产业与教育协同发展研究、教育项目咨询策划、知识生产与传播、教育技术装备研发、"一带一路"国际教育合作、教育教学成果培育、政府产业发展规划咨询等多元业务有机结合的产教融合服务新业态。

中融华智教育研究院将以此为契机,在这百年未有之大变局的机遇期,积极与广大院校、企业、行业组织、科研机构和政府职能部门携手同行,面向产业、面向教育、面向技术、面向国际、面向未来,砥砺前行,为促进产教融合创新发展做出新贡献!

9999.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