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国世界丝路论坛主席Max Lu 2023年元旦祝辞

瀏覽數:157 
文章附图


联合国世界丝路论坛主席 Max Lu 2023年元旦祝辞


图片

2483辑 :   联合国世界丝路论坛主席Max Lu 2023年元旦祝辞

202311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亲爱的国际社会各界朋友们,女士们、先生们,元旦好!

值此2023年元旦之际,我谨代表联合国世界丝路论坛全体同仁,向多年来关注、关心、支持论坛发展、友好合作的国际社会各界朋友,致以新年祝福和亲切问候,感恩有你,一路相伴!

光阴似箭,岁月如歌。2022在艰辛与坎坷中挥手而去,一个崭新的、充满机遇和更大挑战的2023年开始了。

回顾过去的2022年,我们感慨万千,它注定是人类历史上又一个及其不平凡的年份。新冠疫情依然此起彼伏、病毒频繁变异,肆虐全球,世界经济陷入深度衰退之中,局部地区战火连天,国际形势复杂严峻。整个世界被迫放慢发展脚步,可以说是人类世界灾难深重的一年。

俗话说危中有机,尽管世界风云际会,正遇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国际格局不断变化,充满着不确定性。但是,世界人民向往和平与幸福生活的脚步不会停歇。

联合国世界丝路论坛在此全球大环境中,亦深受影响。尽管如此,我们助力2030可持续发展,践行“一带一路”倡议,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脚步没有停止。

我们不断自我完善,继续加强国际间特别是网络空间、数字经济、人类健康、中医药等方面合作。设立了联合国世界丝路论坛大健康委员会,倡导传统中医药防疫抗疫,提高全民健康意识。我们设立了联合国世界丝路论坛国际诗歌委员会,旨在国际社会弘扬诗歌主旋律,推动国际社会文明进步与发展。

“雄关漫道真如铁,而今迈步从头越。”亲爱的朋友们,时代的脚步不会停止,岁月依然,吐故纳新,承故迎新,继往开来。我们坚信:

有何胜利可言,坚持便是一切。虽然前路坎坷漫漫,我们依然勇毅前行。牢记初心使命,不负时代韶华,继续努力拼搏,大步勇往直前。在“和平合作、开放包容、互学互鉴、互利共赢”的伟大丝路精神鼓舞下,坚持以“共商、共建、共享”为前提,以“政策沟通、设施联通、贸易畅通、资金融通、民心相通”为基础,丝绸之路合作与建设必将开出更加鲜艳的花、结出更加绚丽的果。

在此,再次送上我们最美好的祝福:新年快乐,身体健康,万事如意。

联合国世界丝路论坛主席Max Lu携全体同仁

2023年01月01

202311